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六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开始接受申请
*********************

  创新科技署邀请在科学与技术范畴取得卓越成果的香港中国公民,参加竞逐二○一六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设立,是「国家科学技术奖」的其中两个奖项。

  创新科技署发言人今日(十月五日)说∶「『国家科学技术奖』是国家科学技术界一项崇高的荣誉,目的是嘉许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有杰出贡献的公民及组织,表彰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速科学技术事业的发展,以及提高综合国力。我们鼓励本地的科学技术工作者踊跃参与。」

  发言人指出,香港的科研人才获得国家高度肯定。其中名为「成人右叶活体肝移植」的研究项目,获颁二○○五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研究项目「肠胃溃疡出血的创新非外科治疗法」和「复杂环境下水力射流新理论、关键技术及应用」分别获颁二○○七年度及二○一○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另外两个研究项目,「一种新型的压电及热释电材料研究与应用」及「多种新型天线的发明,分析及应用研究」,则分别荣获二○○二年度及二○一一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创新科技署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奖励办)的委托,自二○○二年开始统筹「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在香港的提名工作。

  二○一六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香港区甄选的截止报名日期为二○一五年十一月六日。创新科技署将成立一个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甄选,推荐合适项目予奖励办。

  有关奖项的详细资料及报名手续,可浏览网页www.itc.gov.hk/ch/ssta或向创新科技署查询(电话:三六五五 五七九二)。



2015年10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