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于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月四日)下午启程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集团年会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不好意思,这么大风都要你们出来机场。我们今次出访是去秘鲁利马,以中国代表团成员的身分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年会,我亦会趁这个机会与参加这个会议的其他官员大家见面,希望有时间可以和美国联储局的Janet Yellen大家见面。

  另外,因为我们没有直航去利马,所以我这次亦会经过纽约,亦顺道去华盛顿,亦与当地的财金界和那里的官员,包括在纽约联储银行的代表William Dudley和在华盛顿的财政部长Jacob Lew见面,大家可以谈谈现在最新的国际经济情况是怎样去处理,我们亦会把握机会与当地的港人大家见面、大家谈谈香港最新的情况,我就会下星期三回来香港。

记者:楼市预期会下跌两三成,有机会……

财政司司长:我们一直在楼市方面的目标,就是保持楼市平稳发展,这个我们会继续保持这个目标向前去。

记者:有说过美国加息对香港……

财政司司长:我不相信他们有这样说。美国加息这方面我相信亦要看看当地的供求这方面需要如何才作出决定。

记者:……不排除北京在港大副校遴选事件后面的作用,你怎样评价这件事?

财政司司长:政府一直都尊重大学的自主,我们亦有足够、有效率的制度去处理这方面的事情。谢谢。



2015年10月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