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HK.WeCARE 香港开心D」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三日)下午出席「HK.WeCARE 香港开心D」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李宗德主席、各位联席主席、各位顾问、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日我非常高兴与大家一起为「HK.WeCARE 香港开心D」运动揭开序幕。

  「HK.WeCARE 香港开心D」运动,以家长、青年、企业及长者四大群组为目标,希望通过计划项目、研究调查、媒体宣传等,促进人与人之间彼此信任,尊重互爱,以及体谅包容,同时鼓励市民学习感恩,珍惜所有之余,关怀及帮助香港的弱势社群,令到他们增加自强自信,开创积极乐观的人生。我相信这个运动定能为香港注入正能量。

  事实上,如刚才李宗德主席所说,这个运动与政府早前的「家是香港」运动及扶贫委员会的「筑福香港」运动可以说是一脉相承的。特区政府在二○一三年开展「家是香港」运动,当时我们联同各界团体和机构举办丰富多元的活动,让全港市民参与,同心为香港注入正能量,宣扬关爱互助、团结共融的精神。而扶贫委员会接举行的「筑福香港」运动,亦透过动员社会各界帮助弱势社群,以具体行动向社会传达「能够帮人·你的福气」的信息。我留意到「香港开心D」运动筹委会的五位联席主席中,有三位都是扶贫委员会的成员,另外有三位扶贫委员会委员则担任运动的顾问。作为扶贫委员会的主席,我非常感谢这些委员及其他联席主席及顾问策划今次的运动,为构建和谐社会出一分力。

  对於社会上有热心人士及民间团体自发开展一个如此大规模的「香港开心D」运动,并得到上百个社团、机构、组织、企业的鼎力支持,我实在十分鼓舞。这不仅证明香港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地方,更突显不同界别的贤达、翘楚和社会人士团结一致,为建设香港贡献你们的力量。我相信运动可以承接「家是香港」和「筑福香港」的精神,把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香港精神在社区内广泛传扬。

  香港是个充满活力和动感的大都会,不论在街上,在办公室,甚至在学校、在家中,大家都是匆匆忙忙,停不下来。生活节奏非常急促,令我们彷佛连问句好的时间也没有,但其实大家都很关心身边的人,只要有机会,都会帮助有需要的社群,令香港更加美好。

  开心,其实可以很简单,对我来说,开心就是不断的工作,能够为香港多出一分力,多为建设香港作出小小的贡献,就是我今日开心的泉源,并且,我觉得开心是可以感染,一个亲切笑容,一句体贴问候,足以打破隔膜;一个关怀的眼神,轻轻一拍肩膀,可让人感到温暖,得到支持。我呼吁大家踊跃参与这个运动,把爱心和希望带给社区,也从中领略到助人助己的喜乐,使香港所有人都因这运动而变得「开心D」。多谢各位。



2015年10月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