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五年八月份货币统计数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九月三十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二○一五年八月份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上升1.2%。由於活期及定期存款的升幅大於储蓄存款的跌幅,港元存款於月内增加0.4%。八月份外币存款总额上升2.1%,香港人民币存款则减少1.5%,至八月底的9,790亿元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於八月份为7,279亿元人民币,而七月份的数字为5,836亿元人民币。

  八月份贷款与垫款总额减少0.4%,其中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较上月微升0.3%,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则减少2.2%。由於港元贷款下跌而港元存款上升,港元贷存比率由七月底的79.7%,下降至八月底的78.5%。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八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1增加2.6%,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15.5%。未经季节因素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於八月份增加0.3%,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10.0%。



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