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知识型经济 统计透视》(二零一五年版)现已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九月三十日)出版一本名为《香港-知识型经济 统计透视》(二零一五年版)的刊物。该刊物透过图像和简洁的陈述方式,从不同角度展示香港迈向知识型经济的发展情况。

  该刊物采用的分析框架,是将一系列的统计指标,按下列四个与知识型经济相关的范畴归纳分析:

(一)资讯及通讯科技 - 反映经济体内知识和资讯传递/应用的效率和效能的指标;
(二)人力资源发展 - 反映经济体内能够接触及运用知识和资讯,从而进一步生产/创造/传递知识和资讯的人才的数量和质素的指标;
(三)创新系统 - 反映经济体内生产/创造/应用知识和资讯的数量、质素和速度的指标;及
(四)营商环境 - 反映经济体内的营商环境如何有利生产/创造/传递/应用知识和资讯的指标。

  就知识型经济的一般特色而言,香港整体上在许多方面都表现不俗,并且有很好的成就。香港有优良的资讯及通讯科技基础建设,社会各界采用资讯科技越趋普遍,香港市民的知识和技能水平也越来越高。同时,工商机构对本港甚佳的营商环境充满信心,而创新活动在近年也稳定地发展。

  该刊物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20_tc.jsp?productCode=B1110009)免费下载。

  有关该刊物内容的查询,可联络政府统计处科技统计组(电话:3903 7282或电邮:stb1@censtatd.gov.hk)。



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