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第六届艺游邻里计划:闪亮!」公布入选展览方案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艺术推广办事处今日(九月三十日)公布五个入选「第六届艺游邻里计划:闪亮!」的展览方案, 该计划於今年一至五月公开征求展览方案。

  计划共收到六十二份提案,评审委员会以参加者提交的展览及活动提案与计划宗旨的相关度、提案和展览场地或其社区文化历史的相关度、展览构思和活动之创意与可行性、参展者或展品的艺术水平及与计划构思的切合性、参加者的组织策划能力、展览及活动对市民的吸引力、财务预算的可行性等多方面因素作为评选准则,挑选出五个方案。获选名单如下:

(一)提案名称:北角睇楼团
团队名称:漫游乐团
提案简介:「北角睇楼团」以香港的住屋问题为展览主题。「睇楼」除了需要仔细翻查楼宇内外的结构,还需要考虑当区的历史及周边的配套设施。展览会从此态度出发,细心阅读充满文化特色的北角,并透过艺术去漫游北角社区。

(二)提案名称:柒纸媒──纸上北角
团队名称:香港版画工作室
提案简介:「柒纸媒──纸上北角」邀请七位来自不同领域的本地艺术家,从北角的历史、文化和建筑作起点,以纸为媒介,创作一系列与北角相关的作品。

(三)提案名称:石头都会笑
团队名称:2Bliss
提案简介:展览计划深入观察及发掘观塘区坪石恏令人一展欢颜的事物,以艺术连系区内区外的人,打破年龄、背景及地区的规限,透过与该区居民的共同创作,为展览加添不同的「快乐元素」,希望观众享受欢快的观展经验。

(四)提案名称:九承九
团队名称:9 X 9
提案简介:「九承九」探讨传统工艺的持续发展及其作为艺术媒介的可塑性。展览将本地艺术、文化、历史和工艺结合,注入年轻人对日渐式微之传统手艺的崭新想像。

(五)提案名称:游园志
团队名称:游园志
提案简介:「游园志」展览计划从阅读「公园」出发,以五个位於香港岛别具历史意义的公园为题,透过艺术家收集的历史资讯、民间故事、文献、误解和幻想,建构出一个蒥民心目中的社区,为开放城市空间带来启示。

  入选方案於明年三月至二○一七年七月不同时段在不同场地展出,有关展览详情,请留意稍后於艺术推广办事处网页www.lcsd.gov.hk/apo/ain6flash/的公布。



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