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陶瓷茶具创作二○一六」比赛征召参赛作品
********************

  为鼓励香港陶瓷艺术创作及推动本地茗茶风气,茶具文物馆现正举办「陶瓷茶具创作二○一六」比赛,并公开征召参赛作品,欢迎本地陶瓷艺术家及学生参与。入选作品将於明年在茶具文物馆公开展出。

  参加者提交比赛的作品须为当代制作的茶具或与饮茶有关的各类实用和具创意器皿,并已烧成上釉或不上釉的陶瓷器。作品类别包括茶壶、茶杯、杯托、茶杯碟、废水盂、烧水壶、水铫、茶叶罐及盛水器皿等。

  是次比赛设有学生组及公开组。公开组的每位参加者最多只可呈交三款单件或套装茶具;而参与学生组的每间学校最多可呈交六款单件或套装茶具。

  评审团会根据作品的原创性、艺术创意、制作技巧,以及实用性作为评选准则,选出每个组别的冠、亚、季军,而公开组另设优秀奖数名,所有获奖及入选作品将於二○一六年在茶具文物馆举行的「陶瓷茶具创作展览」中公开展出,让观众欣赏本地陶艺家的精心杰作。

  学生组的参赛者须於二○一六年六月二日至三日,上午十时三十分至下午四时四十五分将作品送交香港视觉艺术中心。

  公开组的参赛者则须於二○一六年六月四至五日,上午十时三十分至下午四时四十五分将作品送交茶具文物馆。

  有兴趣参加「陶瓷茶具创作二○一六」比赛的人士或学校可於香港艺术馆网页hk.art.museum下载参加表格及标签,或由明日(十月一日)起到香港中区红棉路十号茶具文物馆和香港坚尼地道七号A香港视觉艺术中心索取。

  有关「陶瓷茶具创作二○一六」比赛详情,请浏览香港艺术馆网页,或致电二八六九 ○六九○或二八六九 六六九○查询。



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