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重阳节特别交通安排
*********

  警方将在各区实施下列特别交通措施,方便市民於重阳节期间扫墓,并维持交通畅顺和行人安全。
 
柴湾
--
 
  坟场一带的路段将於十月一、三、四、十、十一、十七、十八、二十一、二十四、二十五和三十一日,以及十一月一、七和八日,分阶段封闭。
  
第一阶段
 
  车辆於十月一、三、四、七、八和十日,以及十一月一、七和八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四时,可以继续前往连城道以东的歌连臣角道(即由连城道左转入歌连臣角道前往华人永远坟场)。因应交通情况,第二阶段封路安排或会於上述时段实施。
 
第二阶段
  
  下列道路将於十月十一、十七、十八、二十四、二十五和三十一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三十分封闭:
  
- 由歌连臣角道通往纪念花园及火葬场的支路(灵车及接载前往火葬场参与仪式人士的车辆除外);
- 通往柴湾华人永远坟场的支路;
- 环翠里;
- 连城道以东的歌连臣角道(专线小巴18M线、灵车、送殡行列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 连城道以西的歌连臣角道(专利巴士、专线小巴16A、16M、16X和18M线、灵车、送殡行列车辆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及
-  连城道(专利巴士、专线小巴16A、16M、16X和18M线、灵车、送殡行列车辆、持有许可证的车辆及进入环翠恏的车辆除外)。
  
  视乎交通情况,警方或会让的士及公共小巴进入连城道及右转入歌连臣角道。
  
第三阶段
 
  下列道路将於十月二十一日上午七时至下午七时封闭:
 
- 第二阶段封闭的道路;
- 连城道(专利巴士、专线小巴16A、16M和16X线、灵车、送殡行列车辆、持有许可证的车辆及进入环翠恏的车辆除外);及
- 歌连臣角道(专利巴士、专线小巴16A、16M和16X线、灵车、送殡行列车辆和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因应封路措施,以下道路将改为单程行车:
  
- 介乎环翠道与歌连臣角道的一段连城道会改为单程南行;
- 介乎通往火葬场的支路与石澳道的一段歌连臣角道会改为单程西行;及
- 介乎柴湾道与翡翠道的一段环翠道东面路段会改为单程西行。
  
  歌连臣角道、连城道、环翠道及介乎大潭峡惩教所与大潭道的一段石澳道将禁止停泊车辆。
 
薄扶林
---
 
  十月十八、二十一及二十四日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由域多利道至碧荔道的一段金粟街会改为单程南行。
 
香港仔
---
 
  十月十八及二十四日上午七时三十分至下午五时三十分,以及十月二十一日上午七时三十分至下午六时三十分,贝璐道近香港仔华人坟场及由石排湾道通往香港仔华人坟场的支路会封闭。
 
中区
--
 
  由花园道通往世界自然(香港)基金会办事处的支路於十月二十一日上午八时至晚上八时封闭,禁止车辆驶入,专利巴士及的士除外。支路上所有停车位於该日上午六时至晚上八时暂停使用。

山顶
--
 
  下列交通措施於十月二十一日上午八时至晚上八时实施:
 
- 所有沿山顶道上山方向往夏力道、卢吉道及柯士甸山道行驶的车辆,须改经山顶广场停车场入口旁的支路往落山方向,住客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 只准住客及持有许可证的车辆进出卢吉道、夏力道及柯士甸山道;
- 如有需要,介乎柯士甸山道与山顶道交界至柯士甸山游乐场的一段西行线将会封闭,该路段的东行线将会改为单线双程行车;
- 山顶广场停车场入口会实施交通管制。所有车辆只可进入停车场;及
- 位於柯士甸山道近山顶花园的收费表及电单车停车位将暂停使用。
 
钻石山
---
 
  下列交通措施将於十月三、四、十、十一、十七、十八、二十一、二十四、二十五及三十一日,以及十一月一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实施。
 
封路措施
 
  下列道路将会封闭,禁止车辆驶入,灵车及送殡行列车辆除外:
 
- 通往钻石山火葬场的通道;
- 介乎钻石山殡仪馆与中华电力分站的通道;及
- 钻石山殡仪馆旁通往思亲堂的通道。
 
  毓学里及慈云山道以东的一段毓华街也会封闭,禁止车辆驶入,私家车及的士除外。
 
改道措施
 
- 车辆沿蒲岗村道南行落山只可进出丰盛街或富山恏停车场;
- 车辆沿蒲岗村道北行上山只可进出宏景花园停车场;
- 车辆沿蒲岗村道东行经慈云山(南)巴士站最东面的行车线左转至毓华街西行;
- 沿丰盛街西行的车辆不可右转入蒲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
- 沿蒲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的车辆不可右转入丰盛街东行;
- 沿宏景花园停车场驶出的车辆不可右转入蒲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
- 沿蒲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的车辆不可右转入宏景花园停车场;
- 沿富山恏停车场驶出的车辆不可右转入蒲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
- 沿蒲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的车辆不可右转入富山恏停车场;
- 沿蒲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的车辆不可右转入蒲岗村道学校村停车场;
- 沿蒲岗村道学校村停车场驶出的车辆不可右转入蒲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
- 沿蒲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的车辆不可右转入蒲良里对面的未命名路;
- 沿蒲良里对面的未命名路驶出的车辆不可右转入蒲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
- 沿慈云山南巴士站驶出的车辆不可右转入毓华街东行,专利巴士除外;及
- 沿毓华里行驶的车辆不可右转入毓华街东行。
 
其他措施
 
  介乎钻石山殡仪馆与中华电力分站的未命名路上的收费表停车位、毓华街近毓学里的电单车停车位,及毓华街停车场内五个收费表停车位将暂停使用。
 
  私家车上落客处将设於近毓学里的毓华街西行线。
 
  十月十八、二十一和二十五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蒲岗村道学校村的停车场将会封闭及设为的士和私家车落客处。
 
将军澳
---
 
封路措施
 
- 十月四、十一、十八、二十四和二十五日,以及十一月一和八日,每日上午五时三十分至下午六时,一般车辆不可使用通往将军澳华人永远坟场的通道(九巴特别路线14S巴士、灵车、送殡行列车辆和领有坟场发出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 十月十八、二十一和二十四日,每日上午五时三十分至下午六时,介乎至善街与翠岭路的唐贤街将会封闭;及
- 十月二十一日上午五时三十分至晚上八时,所有车辆不可使用通往将军澳华人永远坟场的通道。
 
  扫墓人士应注意,巴士特别路线不会在十月二十一日提供服务。扫墓人士可选用位於高超道的通道或港铁调景岭站对面的行人径步行前往将军澳华人永远坟场。由於行人径建有石级,使用轮椅人士应经由高超道入口前往坟场。
 
西贡
--
 
  通往西贡企壁山坟场的孟公窝路於十月四、十一、十八和二十一日上午八时至下午五时封闭(持有许可证的车辆除外)。
 
沙田
--
 
  警方将於十月一、三、四、十、十一、十七、十八、二十一、二十四、二十五和三十一日,以及十一月一日每日上午七时至下午六时,在大围宝福纪念馆和富山火葬场,以及沙田宝福山附近实施下列交通安排:
 
- 介乎悠安街与富山火葬场的一段下城门道将会封闭(灵车、送殡行列车辆及专线小巴路线64K除外);及
- 排头街由其与上禾鄚路交界处起以西的路段将会封闭。
 
葵涌
--
 
  为方便市民前往荃湾华人永远坟场及葵涌火葬场,警方将於十月十一、十八、二十一和二十五日,实施以下交通安排:
 
- 永德街南行线、永贤街,及介乎永德街与葵喜街的一段永顺街,由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封闭(灵车和专利巴士除外)。如有需要,这项措施亦会在其他日期实施;
- 介乎葵喜街及永建路的一段永基路改为单程南行,所有车辆必须经永建路进入永基路;及
- 永创街、永孝街及永立街将会封闭。
 
  另外,永贤街和永孝街将於十月十、十七和二十四日,以及十一月一日上午七时至下午五时封闭(灵车和专利巴士除外)。
 
  所有违例停泊的车辆会在不作任何警告的情况下被拖走。警方呼吁驾车人士要保持克制和忍让。
 
  警方会视乎该区当时的交通及人潮情况实施上述交通安排。驾车人士应保持忍让,并遵从现场警务人员的指示。



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