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三宗怀疑食物中毒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九月二十九日)正调查三宗怀疑有关连的食物中毒个案,合共涉及二十人,并呼吁市民保持个人、食物及环境徖生,预防经由食物传播的疾病。

  首宗个案涉及三名男子及四名女子,年龄介乎二十二至七十岁。他们於九月二十五日於香港铜锣湾一间餐厅进食晚膳约二至二十一小时后,先后出现腹泻、腹痛、发烧和呕吐等病征。

  第二宗个案包括一名男子及七名女子,年龄介乎二十九至四十一岁。他们於九月二十五日於同一间餐厅进食晚膳约十三至二十三小时后,先后出现类似病征。

  第三宗个案包括三名男子及两名女子,年龄介乎九至四十二岁。他们於九月二十五日於同一间餐厅进食晚膳约十一至二十四小时后,先后出现类似病征。

  十八名病人曾求医,两人入院。所有受影响人士目前情况稳定。徖生防护中心亦已通知食物及环境徖生署有关事故,调查仍在继续。

  要预防经由食物传播的疾病,市民应经常保持个人、食物及环境徖生。在外进食时,应注意以下要点:

* 进食已彻底煮熟的食物;
* 避免进食生的海产;
* 小心选择冷盘,包括自助餐的刺身、寿司及生蚝;
* 光顾可靠及有牌照的食肆;
* 不要光顾无牌食物档;
* 饮用经煮沸的水;
* 不要尝试使用盐、醋、酒及日本芥末杀菌,因为均没有杀菌效用;及
* 进食前及如厕后要洗手。



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