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率教育界交流团展开访京活动(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九月二十九日)率领2015年香港教育界国庆访京暨专业交流团展开连串专业交流活动。
 
  今年共有逾一百五十名香港教育界同工参加交流团,包括大专院校的代表,以及中、小学和幼稚园的校长和教师。
 
  交流团早上前往卢沟桥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考察,实地了解从一九三七年卢沟桥事变至一九四五年抗战胜利这一段重要的近代史。随团的校长及教师均认同中国历史教育应予以加强。
 
  吴克俭说:「特区政府十分重视中国历史教育。在基础教育阶段,除了小学常识科之外,所有初中学生亦必须修读中国历史。」
 
  「为了增强中国历史与学生的切身关系,以及提升他们的学习兴趣,教育局与课程发展议会在包括学者及前线教师的参与下,正研究优化初中中国历史课程,包括强调『古今并重』,丰富近代史的内容,以及加强香港在中国历史中的角色等。」
 
  教育局计划在今年年底就有关修订进行谘询,日后亦会加强教师培训及发展教学资源,包括电子学习、影像教学等教材,进一步支援中国历史教育。
 
  交流团成员下午在人民大会堂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接见及欢迎;晚上将与国家教育部官员会面,进行互动交流。



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