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电影资料馆《樊梨花》加映一场(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八月至十月举办的「欢乐早场:生鬼巴闭谭兰卿」,其中一出精选电影《樊梨花》(1968)将於十月三十一日上午十一时在资料馆电影院加映一场。

  谭兰卿幼年随姊学戏,最初在全女班的剧团担任正印花旦,并有「小曲王」的美誉,后期改演女丑,走诙谐路线。她擅於戏曲歌唱,在彩色阔银幕大制作《樊梨花》中,挂上白髯,穿上袍甲,反串爽直的唐将程咬金,而大红大紫的宝珠姐破天荒演刀马旦,大展北派功架。此片独特之处在於采用全新编曲,武场戏却保留传统锣鼓,片中更特别加插两段宝珠姐的个人独唱,其子喉的唱功另有一番韵味。

  加场门票明日(九月三十日)於城市售票网发售,票价二十元,设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查询请致电二七三四 二九○○/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如欲知悉节目及票务详情,可参阅於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备取的第七十八期《展影》或浏览网址∶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2011mm/film.html。



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