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结束在德国和瑞士的职务访问(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访问团昨日(九月二十五日)结束在德国和瑞士的职务访问,并于今日(九月二十六日)返抵香港。

  在访问行程的最后一天,访问团成员首先与苏黎世州的职业教育及培训部主管Andres Meerstetter会晤,以了解在苏黎世州实施职业教育和培训,以及专业教育和培训的情况。

  访问团接着到访瑞士的一所主要电讯企业Swisscom,并与该企业的受训学徒、导师和训练员的代表会晤,以加深了解在Swisscom的职业训练情况。

  访问团成员在下午参观苏黎世工艺及建造业学校,并与总监Rainer Hofer会晤。该校是瑞士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及训练学校之一,学徒和学生逾4 500人。在参观期间,访问团成员亦藉此机会与该校的受训学徒就他们的学习经验交换意见。

  访问团亦拜访了苏黎世应用科学大学。该校是瑞士其中一所主要的应用科学大学。其工程学院的国际关系主管Armin Züger教授告知访问团成员,该校提供的教学、研究及持续教育,既有科学为依据,亦以实用为本。在参观该校园期间,访问团成员有机会与学生就他们在苏黎世应用科学大学的学习经验交流意见。

  访问团团长叶建源在启程返港前表示,是次在德国和瑞士的职务访问成果丰硕,各议员已加深了解该两个国家在职业教育及培训方面的政策。叶建源表示:「经过与政府官员及教育院校和商会的代表讨论后,我们认识到政府、教育界和商界在提供职业教育和培训方面所担当的角色,以及三者之间在这方面的协作。」

  叶建源续称:「我们亦与正在接受职业教育和培训的学员进行交流,并欣悉年轻人认为接受职业教育和培训,是让他们继续进修和发展事业的有效途径。」

  由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叶建源率领的访问团,于九月二十一日至九月二十五日期间在德国和瑞士进行职务访问。其他成员包括事务委员会委员梁耀忠、谭耀宗、张国柱、张超雄和蒋丽芸,以及非事务委员会委员葛佩帆。



2015年9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1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