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在杜塞尔多夫介绍「一带一路」的商机(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杜塞尔多夫时间九月二十五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分别出席商贸研讨会及午餐会,介绍「一带一路」带来的商机,以及香港在参与「一带一路」发展的多重优势。

  曾俊华在一个讨论「一带一路」策略商机的研讨会上致辞,指出「一带一路」贯穿欧亚非三大洲,幅员辽阔,推动沿线各国的经济、政治和文化发展和联系。他相信「一带一路」会是未来数十年驱动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他说:「『一带一路』加速基建设施投资,深化金融合作,扩大贸易往来,加强各国人民的联系,开拓前所未有的格局。」

  曾俊华概述香港金融服务业的优势,包括作为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及全球资产管理及风险管理中心,以及拥有顶尖的专业人才,将成为「一带一路」集资和金融管理枢纽。他续说:「香港已作好准备,成为大家的合作伙伴,打入具庞大发展潜力的『一带一路』市场。」

  曾俊华在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午餐会上表示,德国企业可善用香港的优势,进入庞大的内地以至亚洲市场。

  他说∶「作为欧盟的经济强国,德国位处『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西端,也是渝新欧铁路终点站,起连接欧亚、贯通东西丝路的重要作用,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上必定大有作为。」

  曾俊华结束访问杜塞尔多夫后,会於下午转到法兰克福与当地商界领袖会面。



2015年9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3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