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文化艺术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六周年国庆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傍晚在香港文化艺术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六周年国庆酒会的致辞全文:

霍震霆主席、区永熙主席、杨健副主任、杨志今副部长、胡建中副特派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非常高兴出席香港文化艺术界举行的国庆酒会,与各位文化艺术界朋友聚首一堂,共同庆祝祖国成立六十六周年。

  文化艺术,能够丰富人生,提升精神文明,使人生更加丰盛。近年来,文化产业更加成为世界各地争相发展的新兴产业,是新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如何促进文化发展、提升文化软实力,以及推动文化产业成为经济支柱,已经成为重要的研究课题。

  香港承传了源远流长、光辉灿烂的中华文化,是我国绚丽纷繁文化的一份子,而香港长期对外高度开放,造就香港成为多元文化的社会,是中国内地与世界之间的「超级联系人」,不断发挥自身特殊的文化魅力,为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作出特殊的贡献。

  文化事业的承传、创新和发展任重而道远,特区政府不但积极推广教育,更发挥香港独特的优势,用好文化产业的软实力。民政事务局亦提供不同形式的资助,尽力协助文化艺术团体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此外,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和香港艺术发展局亦为不同界别、不同资历的艺团和艺术工作者,提供各种支援,一方面协助文化艺术界培育年青新秀,同时支持资深艺术家,不断创新发展,争取突破,甚至协助他们拓展观众,使文化艺术得以深入社会各阶层。特区政府积极发展的西九文化区,各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我期望各项设施可以尽早落成,更聚焦地为香港发展艺术文化,将香港建立为区内的艺术文化中心。

  在香港发展文化艺术事业,亦存在大大小小的挑战。多年来有赖在座各位文化艺术界朋友,共同协力推动香港文化艺术的发展,我们才有今天的成就。希望今后大家继续努力,协助提升香港的文化实力,不断创新,不断求进。

  最后,谨此祝愿祖国富强昌盛,香港稳定繁荣。多谢各位。



2015年9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1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