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儿科病房食水样本含铅量正常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宣布,于大口环根德公爵夫人儿童医院收集的食水样本,其含铅量经化验后证实符合世界卫生组织(世卫)指引内的可接受水平。

  医管局发言人说:「我们按照水务署建议的程序,在大口环根德公爵夫人儿童医院的病房合共收集六个食水样本进行化验,有关病房为儿科病人提供长期住院或日间医院服务。」

  「医管局已采购滤水器,假如有医院的食水样本含铅量超出世卫标准,我们将会在有关医院加设滤水器。」

  发言人说:「毒理学专家及相关专科医生就医院食水安全进行风险评估,建议优先为有六岁以下长期住院儿科病人的病房进行食水化验。医管局将会根据有关建议,继续安排其他公立医院进行食水化验。」

  与此同时,医管局亦会继续评估不同医疗设施内使用个?型号热水器的风险,并会参考政府就电热水器风险的研究和建议。发言人补充说:「目前所有儿科部门已暂停使用飞机唛牌热水器。」



2015年9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