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卫生署同意回收一批次抗高血压药片(附图)
********************

  卫生署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同意持牌药物批发商利斯(香港)有限公司(利斯)因品质问题,从市面回收一个批次(批次编号:424801)的Korus-Atenolol 50毫克药片(注册编号:HK-61254)。

  在接获澳门药物监管当局通报上述于韩国制造的批次未能通过溶出度测试后,卫生署随即展开调查,并向利斯采集样本检验。政府化验所今日证实样本未能通过溶出度测试。

  根据利斯提供的资料,受影响批次有约1 558盒100粒装药片自二○一四年四月起供应予私家医生和药房。现时,该药剂制品的其他批次没有在港供应。

  卫生署发言人说:「我们已要求利斯与韩国的药物制造商跟进有关品质问题的原因。署方会密切监察有关回收。」

  Korus-Atenolol 50毫克药片含有阿替洛尔,是用作治疗高血压的处方药物。

  至今,卫生署没有接获与使用该药剂制品的不良反应报告。利斯已设立热线(2418 0842)回答有关查询。

  市民服用该药剂制品后如有怀疑,应谘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2015年9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