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五年正式选民登记册今日发表
****************

  二○一五年正式选民登记册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发表。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说:「地方选区正式选民登记册共载有三百六十九万三千九百四十二名选民,这些已登记选民可以在十一月举行的区议会一般选举投票。」

  五个地方选区的选民分布如下:

  地方选区       选民人数
  ----       ----
  香港岛        623,474
  九龙西        478,880
  九龙东        592,202
  新界西        1,059,046
  新界东        940,340

  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正式选民登记册载有三百四十一万一千二百二十四名选民。

  功能界别正式选民登记册(除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外)载有二十二万九千四百四十一名选民。

  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正式投票人登记册则载有二十三万五千八百四十八名投票人。

  发言人说:「选举事务处在编制正式选民登记册时,更新了约四十一万五千个地方选区选民的记录(包括约三十九万五千五百个涉及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的选民记录);约四千一百名传统功能界别选民的记录以及约二千六百名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投票人的记录。」

  有关正式选民登记册的统计资料,可在选民登记网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查阅。

  全套地方选区正式选民登记册及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正式选民登记册已放置於选举事务处位於湾仔港湾道二十五号海港中心十楼的办事处,在星期一至五的通常办公时间(即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及下午一时三十分至六时)内供市民查阅。市民亦可於办公时间内前往各区民政事务处查阅登记册中与该区相关的部分。

  全套功能界别正式选民登记册(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除外)和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正式投票人登记册,已放置於选举事务处位於海港中心和九龙湾展贸径一号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十三楼的办事处,以及中环、旺角、观塘、荃湾和沙田区的民政事务处,供市民查阅。

  已登记选民可登入「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www.voterinfo.gov.hk),或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查阅其登记资料。

  查阅正式选民登记册的公告今日刊宪。



2015年9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