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内地大型电子商贸企业利用香港拓展国际市场(附图)
************************

  京东集团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宣布,其位於时代广场二座的香港办事处已经开幕,利用香港的国际地位,加速集团国际化进程,向国际名牌宣传旗下的京东全球购跨境电子商贸平台。

  京东旗下的京东全球购电子商贸平台於今年四月正式营运。京东全球购总监邱煌表示,京东全球购集采购与销售於一身,不但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网上购物体验,海外供应商亦可透过加盟京东全球购拓展内地的客户群。

  他表示:「香港连续21年被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资本市场成熟。同时香港作为国际的大都会,拥有高效透明的规管制度、低税率及简单税制,是内地企业进军国际市场的最佳平台。京东是内地规模最大的电子商贸企业,凭借香港完善的基建网络,我们将能够进一步提升京东全球购供应链的效率,快速地把品牌和顾客联系起来,因此我们选择香港作为『走出去』的首个据点。」

  他补充说:「香港办公室除了让我们掌握最新的国际市场资讯,有助我们制定相关策略以提升集团在国际上的地位,同时亦为京东全球购引进海外公司,为京东一亿一千八百万的顾客带来国际品牌及更广泛的商品种类选择。」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博士表示:「香港地理位置优越,邻近内地并位於亚洲中心要冲,加上其国际贸易枢纽的地位,海外企业纷纷落户香港开设采购业务。同时,香港拥有世界级的基建、国际网络、充裕的人才,以及相关的专业服务支援,让香港继续发挥『超级联系人』的角色,协助内地企业如京东,以香港作基地『走出去』。」

关於京东全球购

  京东全球购於二○一四年十二月成立,并於二○一五年四月正式投入运作,网上商铺提供近一百万种不同货品,包括来自美国、法国、澳洲、英国、日本、韩国、德国、新西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保健食品、母婴用品、个人护理及化妆品、服装鞋靴、礼品、皮包及行李箱、户外运动用品、家居电器等不同种类的货品。如欲了解更多关於京东全球购的资料,可浏览www.jd.hk。

关於投资推广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信息及专业支援,说明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五年六月,投资推广署协助了超过3 700间公司,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40 2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99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56435894313。



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0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