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行「世界邮政日」特别邮票及「邮递传情日」(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宣布,一套以「世界邮政日」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将于十月九日(星期五)推出发售;香港邮政亦宣布,市民可于同日举行的「邮递传情日」免费投寄一封私人信件予本地收件人(详情见附件)。

  每年十月九日,全球均会庆祝「世界邮政日」,以志万国邮政联盟成立周年纪念,并突显邮政服务的重要性。为响应「世界邮政日」,香港邮政将十月九日定为「邮递传情日」,以宣扬写信的乐趣。

  有兴趣参与「邮递传情日」的市民,只需于十月九日把私人信件投进全线邮政局(包括流动邮政局)的特别收集箱,香港邮政会安排在翌日免费派送。今年已是第十二年举办这项活动。

  今年香港邮政发行一套四枚设计特别的邮票,以纪念「世界邮政日」。邮票设计展示以双手交叠形成的飞翔鸽子及地球,寓意邮政服务覆盖世界各地。四枚邮票亦可重新组合,形成两个不同构图:一个展示鸽子由中央飞往分散于邮票四个角落的地球部分;另一个则展现鸽子由外面飞返,而中央的图案则由分散于四个角落的地球部分拼合而成。每枚邮票以「世界邮政日」在不同语文里的写法作背景。

  各邮政局将于九月二十五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一元二角。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集邮品于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沙田中央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展出。此外,各集邮局于九月二十五日至三十日期间接受预约自备封盖销服务。

  欲知「邮递传情日」、该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的详情,可浏览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或前往任何一间邮政局索取资料。有关「邮递传情日」的查询,请致电香港邮政热线2921 2222;而有关该特别邮票的查询,可致电香港邮政集邮组热线2785 5711。



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