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访问华沙(附图)
*************

  正在访问中欧三国的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日傍晚展开(华沙时间九月二十二日)第二站波兰华沙的行程,与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会面。

  曾俊华今日(华沙时间九月二十三日)与当地多名高层官员会面并於商界午餐会致辞,加强香港与波兰的政商联系。

  曾俊华上午与波兰外交部掌管非洲、亚洲及中东政策及经济事宜的副国务秘书Katarzyna Kacperczyk会面,加深了解波兰与香港两地的最新经济发展,以及香港与波兰在「一带一路」策略下可加强合作的领域。

  其后,曾俊华与波兰国家银行行长Marek Belka教授举行会议,谈到欧洲经济展望及香港人民币业务的最新发展。

  他继而参观华沙证券交易所,与主席Pawel Tamborski会面,了解交易所的运作情况。华沙证券交易所是欧洲其中一个发展快速的交易所。

  曾俊华亦与波兰财政部部长Mateusz Szczurek会面,双方认为「一带一路」策略将带动基建及金融发展,并同意加强在经济、贸易和金融等领域的合作。

  曾俊华在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贸易发展局及波兰总商会合办的午餐会上,向波兰商界推广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集资和金融管理枢纽、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及全球资产管理及风险管理中心的多重优势,并概述香港如何协助波兰商界开拓「一带一路」的商机。

  结束访问波兰前,曾俊华会出席罗兹经济特区的简介会。罗兹是连接成都与欧洲「蓉欧快铁」的终点站城市。

  曾俊华明日(杜塞尔多夫时间九月二十四日)会转到德国杜塞尔多夫,展开中欧三国访问的第三站行程。



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2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