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全城清洁2015@家是香港」西贡村落清洁周起动礼(附图)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环署)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将军澳马游塘村举行清洁周起动礼,加强清洗村内公共地方,并呼吁村民参与和配合,保持村内环境清洁徖生。

  署理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西贡区议会副主席陈国旗、食环署西贡区环境徖生总监谢励志、西贡民政事务助理专员郭仲佳和尹尚谦,以及环境保护署首席环境保护主任陈树涛(区域东)等参与活动。

  李家超在起动礼上致辞时表示,西贡区内偏远村落众多,居住村民亦不少,要保持村内环境徖生有赖大家的支持。尽管食环署及其他政府部门为区内村落提供各类服务如垃圾收集、街道清扫及防治虫鼠等,但乡郊自然环境幅员广阔,单靠政府的努力并不足够。他呼吁各村民齐心协力,保持村内环境清洁,并与各政府部门合力建造美好的居住环境。

  他希望西贡村落清洁周活动不但令大家欣赏到村内公众地方在完成深化清洁工作后的成果,也会增加大家对香港的归属感。

  典礼后,一众嘉宾与食环署人员在村内一带公共地方进行清洗及防治虫鼠工作,并向村民派发宣传单张及纪念品,呼吁他们响应运动,保持个人及社区环境徖生。

  清洁周举行期间,环境保护署亦同时进行宣传及教育活动,提高村民对妥善处置建筑废物的意识。

  自「全城清洁2015@家是香港」运动开展以来,西贡区其他村落包括孟公屋村、轢西新村、田下湾村、半见村、窝美村、南围村、鱿鱼湾村及沙角尾村,已在过去两个月先后举行清洁周,响应有关运动。



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