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绿在东区」今日正式对外开放(附图)
******************

  港岛东区一项美观与实用兼备的环保设施--「绿在东区」今日(九月二十三日)起开始全面为当区蒥民提供服务,一方面加强社区的环保教育,同时致力补足私营回收商的现有服务,重点支援在社区收集价值不高的可回收物料,以便更多市民投入减废回收行列,让绿色生活扎根社区。

  「绿在东区」位於筲箕湾爱信道30号,设施於今年四月经公开招标交由保良局营办,为期三年。经试运后,设施今日起正式对外开放,并由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和保良局主席朱李月华博士为「绿在东区」主持揭匾仪式。

  黄锦星在开幕礼致辞时表示,「绿在东区」是一项绿色建筑项目,运作务求切合区内人士需要,是区内一个美观而实用的环保地标。

  他续说,如同其他「绿在区区」计划的项目,「绿在东区」将主力支援在社区上收集价值不高的可回收物料,例如电器、悭电胆、光管、玻璃樽及充电池等,送往合资格的回收商处理,把废物转化为资源。营办团体亦会举办各样公众教育活动,包括展览、讲座、工作坊等,以便在区内推广干净回收和其他环保信息,从而逐步提升区内所收集回收物料的质与量。

  「绿在东区」的设计由建筑署负责,并荣获香港绿色建筑议会及环保建筑专业议会主办的「2014年环保建筑大奖」优异奖。建筑署利用货柜为模组,配合创新和绿化设计,大大美化原先用作临时停车场的天桥底用地。营办团体则致力透过「地方营造」的策略,并辅以合适的场地管理,以加强地区的环保教育及对回收项目的物流支援。

  「绿在东区」在试运期间,社区对设施反应良好,至今已招待访客超过5 000人次。访客在参与该处举办的展览、讲座、工作坊或其他形式的教育活动后,对「绿在东区」这个项目的反应相当正面,部分访客亦为项目的营运策略提供意见。另一方面,营办团体已成功与区内超过60个屋苑确定合作安排,以便协助回收旧电器、玻璃樽或其他回收物料。营办团体将继续扩大区内的服务网络,并逐步增加收集的回收物料种类。

  除指定日期外,公众人士可在每日早上八时至晚上八时到访善用设施和参与活动。营办团体将透过社交媒体和其他方式,公布「绿在东区」各项服务的最新消息,市民也可致电2778 2330查询。

  「绿在区区」计划下现已有两个项目开始营运,接下来位於元朗和观塘的项目亦已展开建造工程,工程预计在明年中完成,而有关的营运合约招标工作亦正在筹备中,环境保护署会在适当时候进一步公布有关项目的最新消息。



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