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邮政二○一六年精彩邮票
*************

  香港邮政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公布二○一六年特别邮票发行表和二○一六年「邮品订购服务」的详情。

  香港邮政二○一六年特别邮票的题材和设计丰富多样,邮票除蕴含不同故事,盛载无限回忆外,还纪念多项本地及国际盛事。

  集邮饶富趣味,玩味十足。香港邮政二○一六年邮票题材广泛,设计匠心独运,迎合不同人士的品味。先有贺岁生肖--「岁次丙申(猴年)」及「中国世界遗产系列─大运河」,集邮爱好者和公众都不容错过。接的「香港玩具─1940至1960年代」定能勾起大家许多童年回忆。「孙中山诞生一百五十周年」邮票带领大家穿越时空,回顾这位伟人的生平事迹。「香港馆藏选粹─江启明素描作品」系列邮票与大家重游老香港。

  二○一六年是香港女童军和香港圣约翰救伤队成立一百周年,香港邮政特此发行邮票,以志其盛。香港的公共建筑有不少优秀作品,「香港公共建筑」邮票将展示六个曾在建筑设计比赛中获奖的本地公共建筑项目。「向老师致敬」系列旨在弘扬尊师重道的精神,鼓励师生互信互爱。「香港行山径系列第一号」邮票系列展示一套十二枚的凤凰径邮票。以国际盛事为题的邮票包括「2016年第57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及「2016年里约热内卢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

  香港邮政「邮品订购服务」由即日起接受预订二○一六年特别邮票。顾客凡於九月二十三日至十月三十一日期间预订,即可参加奖赏计划,获取精美礼品。如经香港邮政网上预订邮票平台「网上邮」(www.stamponnet.hongkongpost.hk)订购,更可享额外积分。

  欲知二○一六年各款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的详情,可到任何一间邮政局索取资料或浏览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亦可致电香港邮政集邮组热线2785 5711查询。



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