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参观德国职业训练学院和工业园(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访问团昨日(九月二十一日)展开在德国的职务访问,以研究当地的职业教育。

  访问团在抵桋后参观了黑森州一所职业训练学院--黑森州高级科技训练学院。该学院除为职业学校的教师提供技术训练外,亦为不同领域的专业及行政人员开办培训课程。访问团成员与该学院院长Martin Gonnermann会晤,并听取了有关德国职业训练制度及职业学校架构的简介。

  访问团在下午参观位於法兰克福的工业园Industriepark Höchst。Industriepark Höchst是欧洲化工及药业其中一个规模最大的研发及生产地点。访问团成员得悉,工业园营运商除提供基础设施外,亦在工业园为差不多22 000名受雇於90多间公司的雇员提供职业训练及持续进修课程。

  参观工业园期间,访问团成员有机会与私营的职业培训机构Provadis的高层管理人员会晤,以了解有关德国推行职业训练双轨制度的情况。访问团成员亦与工业园的导师及学员就他们的教与学经验交换意见。

  访问团今日(九月二十二日)会继续在德国的访问行程,并将会与黑森州欧洲及联邦事务部长及黑森州议会议员会晤。



2015年9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