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房屋委员会通过白田恏重建计划第10期的执行安排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宣布深水桋白田恏重建计划第10期的执行细节,以清拆白田商场和毗邻的社区会堂,并把目标清拆日期定於二○一八年四月。

  在今日的房委会商业楼宇小组委员会及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的联席会议上,委员通过向白田商场的30个合资格商户发放特惠津贴,金额以正式公布清拆执行安排当日(九月二十一日)的租约或暂准租用证所订明的15个月净租金或暂准租用证费(不包括差饷)计算。

  房委会发言人说:「合资格的白田商场商户同时可以选择透过局限性投标租用房委会街市档位,并可获给予三个月免租期。不然,他们亦可选择领取一笔过121,000元的局限性投标替代金。」他补充说,特惠津贴及参与局限性投标的机会或一笔过局限性投标替代金不适用於经营超级市场的一位租户。

  房委会於二○一二年宣布重建深水桋白田恏较旧的部分,包括第1、2、3、9、10、11、12和13座,以及白田商场。为尽量减少对当区居民造成的滋扰,房委会分期清拆该等大厦。白田恏第1、2、3和12座的迁出工作已经完成。白田恏第10期腾空的地盘将兴建一幢住宅大厦及附设零售设施的平台。位於白田恏重建计划第9期的新社区会堂预计将於二○一八年落成启用。

  房屋署会与受影响的商户保持密切联络,尽量为他们提供适切的协助。
  
  此外,於今日举行的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会议上,委员听取了环境保护署代表讲解都市固体废物收费的建议。



2015年9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