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十一名学生获颁多元卓越奖学金(附图)
*******************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九月二十一日)主持首届多元卓越奖学金颁奖礼,表扬二十一名在非学术范畴表现优异的奖学金得主。

  为提倡多元卓越文化,民政事务局由本学年起推出「多元卓越奖学金」,以全额资助模式资助大学及专上院校,每年录取共约二十名在体育、艺术、社会服务等方面有卓越成就的本地学生,修读学士学位课程。

  刘江华致辞时说:「我们希望『多元卓越奖学金』的设立,能够让大众明白学业与艺能并重才可称得上卓越,最重要是让青年朋友了解自己,找到自己长处和兴趣,发挥正能量,以积极、正面、健康的态度面对人生,持之以恒,努力磨炼,自然有人欣赏。」

  他赞扬获奖的同学是优秀的一群,但最优秀的一群是会看到自己的平凡,才可以懂得谦卑,懂得上进。他又寄语学生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要放眼世界,把握机会,扩阔自己的视野。

  二○一四年《施政报告》公布成立多元卓越奖学金,为学生开辟一个新途径,让他们以学术成就以外的才华入读大学。

  奖学金得主透过提名、甄选及配对选出。每位本地中学校长只能提名校内一名在体育、艺术及/或社会服务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中学文凭试考生。经过初步甄选后,入选的申请者会获邀出席面试,由社会各界人士所组成的遴选委员会再拣选出约二十多名申请者,向大学及专上院校推荐。

  为尊重各院校的收生自主权,如有需要,大学可安排获推荐的学生出席面试,以评估他们是否适合修读所选的课程。大学会在中学文凭试放榜前,向属意的学生发出有条件录取通知书。有关学生如在文凭试放榜后取得符合录取条件的成绩,及通过大学所安排的额外面试(如有),即可获得奖学金。这些奖学金名额不属於现时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的本科生学额。

  今届多元卓越奖学金得主的名单载於附件。有关奖学金详情可参阅网页www.hab.gov.hk/tc/policy_responsibilities/Social_Harmony_and_Civic_Education/mes.htm。



2015年9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