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地质公园维持世界地质公园地位
****************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的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今日(九月十九日)於日本山阴海岸世界地质公园举行的「第四届亚太地质公园网络会议」上宣布,中国香港世界地质公园通过中评估,继续成为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

  香港地质公园於二○一一年九月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的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正式命名为中国香港世界地质公园,须每四年接受评估一次,以检视地质公园各方面的工作进度,确保符合世界地质公园的水平。

  世界地质公园网络评委今年六月访港,视察香港地质公园的地质景区。香港地质公园的合作伙伴、地质公园学校师生及邻迎地区的代表亦与评委分享与当局合作推动园区及邻近地区发展的成果。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发言人对中评估结果表示欢迎。他说:「保育、教育及可持续发展是地质公园的目标。当局会继续促进地质旅游、地质教育及地质遗产的可持续发展,以保护香港丰富的地貌资源。」

  发言人表示,在符合地质公园承载力的前提下,当局会提升园区设施及交通配套,宣传推广地质旅游,吸引访客。渔护署亦会积极联系其他地质公园成员,促进彼此在培训人才、科学普及、公众教育等工作的交流,巩固网络,并拓展更多合作机会,特别在相互促进地质旅游方面的工作。推动本地参与方面,渔护署会加强与持份者沟通和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合作。

  香港地质公园位於香港东北部,包含西贡火山岩园区和新界东北沉积岩园区,共分为八个景区。公园设有多项设施让访客认识地貌特征及地质保育,包括火山探知馆、访客中心、地质教育中心及超过十条陆上和海上的地质游览路线。



2015年9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1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