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结束访问澳洲(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九月十八日)在悉尼完成紧密的访问行程后,结束访问澳洲。

  林郑月娥首先在由亚洲协会澳洲中心主办、於新南威尔斯艺术馆举行的早餐会上致辞。她向来自各界的宾客说:「随香港加深与内地的经济融合,我们会继续发挥『超级联系人』的功能,协助世界各地的公司打入内地市场。我们亦会继续以自由贸易的优势、专业服务的专长及与国际全面接轨的特点,支持内地进一步对外开放。我鼓励澳洲投资者善用香港作为开拓内地市场的捷径及亚洲的市场基地。」

  随后,林郑月娥参观新南威尔斯艺术馆,欣赏馆内展品。

  林郑月娥及后探访悉尼舞蹈团。悉尼舞蹈团将会应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邀请,与澳洲室乐团於十一月在港演出两场。林郑月娥在观看排练时说:「我很高兴以精湛舞艺着称的悉尼舞蹈团将来港演出,并期待更多澳洲艺团来港献技。」

  林郑月娥与新南威尔斯州总督赫利会面并共进午餐。林郑月娥感谢赫利的款待,双方就促进多方面的联系交换意见,当中包括文化艺术、金融服务及人民币业务。

  下午,林郑月娥拜会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她感谢总领事馆为有需要在澳洲寻求领事服务的香港居民提供协助。

  傍晚,林郑月娥为香港澳洲商会全国总会的商业成就奖颁奖晚宴主礼并致辞,推广香港作为世界一流商业城市的优势。

  林郑月娥明日(九月十九日)上午离开悉尼,下午抵港后再转往北京。



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