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蓝地及亦园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蓝地及亦园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九月十八日)说:「该核准图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蓝地及亦园地区的发展和重建提供指引。」

  规划区占地约532公顷,位於屯门新市镇北面。

  新庆村以东约0.69公顷的用地划为「商业」地带。

  近蓝地村及近福亨村的两幅用地划为「综合发展区」地带,共约6.99公顷,目的是把涵盖范围综合发展/重建作住宅,并提供商业、休憩用地和其他配套设施。

  划作住宅发展的用地主要毗邻青山公路及福亨村路,其中划为「住宅(乙类)」地带的用地约15.06公顷,而划为「住宅(丙类)」地带的用地则约14.88公顷,分别作中等密度的近郊住宅发展及低层、低密度的住宅发展。

  菜园村及福亨村四周,以及青砖围东北面共约30.38公顷的土地划为「住宅(丁类)」地带,目的是透过把现有的临时构筑物重建作永久建筑物,以改善乡郊地区现有的临时构筑物。

  新庆村西南面约11.56公顷的土地划为「住宅(戊类)」地带,以透过进行重建计划逐步淘汰现有的工业用途,使改作住宅用途。这类计划须向城规会提出申请。

  约102.78公顷的用地划为「乡村式发展」地带,以反映现有的认可乡村和其他乡村的范围,以及提供合适土地以作乡村扩展和重置受政府计划影响的村屋。

  约9.54公顷的用地划为「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目的是提供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以配合当地居民及/或该地区、区域,以至全港的需要。

  约2.47公顷的用地划为「休憩用地」地带,目的是提供户外公共空间作各种动态及/或静态康乐用途,以配合当地居民和其他市民的需要。

  共约29.66公顷的三幅用地划为「其他指定用途」地带,就现时的用途,分别注明作采石场、垃圾转运站及加油站。

  约132.48公顷和152.43公顷的用地分别划为「绿化地带」和「自然保育区」地带。该区其余的用地分别是显示为「道路」的地方(约22.21公顷)和大沟渠(约0.99公顷)。

  蓝地及亦园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编号S/TM-LTYY/8,现置於城规会秘书处、位於北角及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屯门及元朗西规划处、屯门民政事务处以及屯门乡事委员会,供市民於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於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