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推动香港与印尼建立更紧密连系(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梁振英首次官式访问印尼,推介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的角色,并透过落实成立驻雅加达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办),推动两地关系更上一层楼。

  行政长官今日(九月十七日)展开紧密的访问行程,上午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会面,感谢印尼政府支持香港在雅加达成立经贸办。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在商贸、投资、专业服务、旅游等范畴的合作,提升香港与印尼的双边关系。印尼外长蕾特诺及经济统筹部长纳苏迪温亦有参与会面。

  在会面前,梁振英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主办的「时尚潮流•魅力香港」开幕礼并发表演说。

  梁振英说:「『一国两制』让香港拥有其他经济体无可比拟的优势。当你身在香港,你就是身在中国──一个拥有庞大潜力的市场。亦因『一国两制』的缘故,我们可与国际商业伙伴,当然亦包括印尼的合作伙伴,分享『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

  他续说:「你们可在香港生产符合《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下原产地标准的产品,产品便可免关税进入中国内地市场。你亦可与香港公司合作,产品和服务便可享有CEPA提供的优惠待遇。」

  行政长官下午出席一个午餐会,与当地的商界领袖会面。他之后拜会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秘书长黎良明,讨论香港与东盟的经济合作,包括关於建立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进展。

  梁振英并为香港旅游发展局举办的旅游推广活动开幕礼担任主礼嘉宾。梁振英说:「我很高兴看到,我们在去年接待了近五十万名印尼游客。印尼是香港第十三大的旅客来源。每星期有九十多班航班来回香港和印尼,大家亦可以乘坐邮轮来香港。」

  访问结束前,行政长官在贸发局举办的「香港晚宴」上致辞。他表示,当中国具前瞻性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举措正式启航后,香港历久不衰的优势,包括简单而低廉的税制、独立的司法机构、国际金融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大量的专业服务人才,将进一步推动香港和印尼之间的互惠合作关系。

  他说:「我们预见香港作为地区培训中心的无限机遇,为新兴经济体培育各方各面的人才,当中当然亦包括设计及创意产业。」

  梁振英昨日(九月十六日)抵达雅加达后,拜会印尼副总统尤素夫·卡拉及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晚上则与在雅加达生活和工作的香港人会面,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

  行政长官将於明日(九月十八日)返港。



2015年9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3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