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展开访问悉尼(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九月十七日)展开在澳洲最后一站悉尼的访问行程。

  上午,林郑月娥听取新南威尔斯州政府介绍该州为支撑当地人口增长及经济发展而设的基建计划「明日悉尼」。

  林郑月娥亦听取有关悉尼西北铁路线的介绍。该项目是澳洲目前最大型的公共运输基建工程,竣工后将会是澳洲首个全自动捷运系统。香港的港铁公司是营运该铁路的合营公司的大股东。

  其后,林郑月娥与新南威尔斯副州长、警察和司法部部长、艺术部部长兼赛马部部长格兰特会面,就多项共同关注事宜交换意见。

  林郑月娥随后与九十多名居于澳洲的香港人午餐聚会。她向出席者介绍新推行的人口政策措施「输入中国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计划」。她说:「我们欢迎移居海外的中国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回流香港,从事不同范畴的专业服务,甚至创业。」

  下午,林郑月娥参观Goods Line项目。该市区重建计划由悉尼港前滨管理局牵头,把废置的铁路段转化为行人及单车径网络。她在二○○八年任发展局局长时曾参观此地,并对多年来的发展赞叹不已。

  参观过后,林郑月娥与悉尼市长摩雅会面。由于香港正全力推进西九文化区项目,林郑月娥期望日后与悉尼建立更紧密双边关系,特别是在文化艺术的领域。

  傍晚,林郑月娥在车士活的大剧院主持香港舞蹈团大型舞剧《花木兰》的首演礼。《花木兰》于二○一三年首演并夺得二○一四年香港舞蹈年奖的「最值得表扬舞蹈制作」及「最值得表扬群舞演出」两项殊荣。

  林郑月娥明日(九月十八日)继续访问悉尼。



2015年9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