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女子涉嫌非法售卖未经注册药剂制品被捕(附图)
**********************

  徖生署与警方今日(九月十七日)在一项联合行动中拘捕了一名二十九岁女子,她涉嫌非法售卖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

  署方跟进一宗市民投诉,发现有人在互联网上销售一款日文标示含有「氨甲环酸」的产品,而其标签没附有香港药剂制品注册编号。

  徖生署正继续调查案件。

  含有「氨甲环酸」的产品属处方药物,应按医生指示方可服用,并只可在药房由注册药剂师或在其监管下凭医生处方才可出售。「氨甲环酸」用於治疗及预防出血,可引致胃肠道功能紊乱。如不适当应用可引起脑血栓。

  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第138章),所有药剂制品均须获香港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的注册,方可合法於市面售卖。非法售卖或管有未经注册药剂制品及处方药物均属刑事罪行,每项罪行最高罚则为罚款100,000元及监禁两年。

  署方强烈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或使用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所有已注册的药剂制品於包装上须附有香港注册编号,格式为「HK-XXXXX」。未经注册药剂制品的安全、效能及品质均未获保证,因此可能对市民健康构成风险。

  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服用,如有怀疑或使用后感到不适,应寻求医护人员的意见。市民可於办公时间内,将有关产品交予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213号胡忠大厦1856室徖生署药物办公室销毁。



2015年9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7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