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舞蹈团在澳洲首演具香港特色的中国舞蹈(附图)
************************

  香港舞蹈团今日(九月十七日)在澳洲首演其获奖的原创舞剧《花木兰》。

  该舞剧一连三日至九月十九日(星期六),于悉尼车士活的大剧院共上演四场。是次演出由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赞助。

  舞剧根据传统诗歌《木兰辞》创作,歌颂忠孝勇智的情操和传统美德,描述花木兰这个年轻女子学习武术,穿上男装,代替年迈的父亲从军。故事经迪士尼改编成电影于一九九八年上演,令花木兰更为人熟悉。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主持《花木兰》舞剧开幕礼时表示,香港舞蹈团通过这出经典舞剧,以丰富剧情演绎刚强和勇智的情操;糅合现代和传统,以及东西方元素,缔造独特的香港风格。

  她说:「香港有九个主要演艺团体,香港舞蹈团为其中之一,经常往海外演出,展示香港的艺术创意和才华。」

  林郑月娥指出,悉尼和香港有很多共同之处。

  「两地皆为主要商业城市,当然悉尼亦是一个文化和艺术中心。香港亦正赶上,我们的愿景是要成为一个具国际地位的文化和艺术中心。」

  林郑月娥表示,全年有不同的艺术节在香港举行,展示香港丰富和充满活力的文化生活。

  她说:「香港的艺术商业活动正茁壮成长。现时香港是继纽约和伦敦之后,世界第三大艺术品拍卖市场。」

  「我们亦正兴建艺术基础设施以实现我们的愿景。我们已将一些漂亮的历史建筑物活化为艺术空间。现时占地四十公顷的西九文化区亦正在西九龙海滨兴建。」

  经贸处处长区松柏说:「除了彩排四场演出外,香港舞蹈团于抵埗后首两天在悉尼进行多项社区交流活动。」

  「香港舞蹈团透过这些活动与澳洲市民互动,从而推广中国舞蹈。」

  星期一(九月十四日)上午,香港舞蹈团成员与悉尼舞蹈团一起进行舞蹈基础训练,以及教授悉尼舞蹈团职前舞蹈学员中国舞蹈技巧。当日下午,他们为Lee Academy举办大师班。

  星期二(九月十五日)上午,舞蹈团成员为Newtown High School of the Performing Arts学生举办工作坊。同日下午,舞蹈员在悉尼市中心World Square Shopping Centre露天广场进行互动表演,现场观众即时与他们一起共舞,学习中国舞蹈技巧。

  经贸处于本星期在悉尼市中心举办两项展览活动,宣传香港文化。其中一项为于Westfield Sydney Shopping Centre举行的艺术微型展,展出二十四件以人手制作的微缩模型,向澳洲市民介绍香港的传统文化和节日;另一项名为「Welcome to Our World: Arts . Culture.Hong Kong」展览,在World Square Shopping Centre 举行,以展示香港的文化活力。



2015年9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5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