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於雅加达会见传媒谈话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九月十六日)在雅加达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我今日非常高兴能够代表香港特区政府亲自感谢副总统先生和印尼政府,同意特区政府的要求,在印尼雅加达成立一个新的经济贸易办事处。这个经贸办是在全世界范围内外国当中的第十二个经贸办,说明我们对印尼的重视。我们跟印尼的关系十分密切,不单是贸易关系,还有投资关系,政府与政府之间和人民与人民之间的关系。我们上一次设立新的经贸办是二○○九年在德国柏林,所以我今日非常高兴能够亲自来到雅加达向印尼政府表示感谢。

记者:CY,取消强积金对冲机制,是否因为争取连任而这样做?亦有人说是因为欠下工联会所以才有这样的决定?

行政长官:我们在这里讲讲印尼与香港之间的关系,有机会返港之前再答其他问题。

记者:特首,你全力催谷所有政府部门推行「一带一路」?你今次来到东盟,一个很大的国家,其实在香港与印尼之间未来有些什么很具潜力的合作项目可以发展而令到香港受惠之余印尼又受惠?

行政长官:印尼对我们来说有几方面的重要性。正如他刚才所讲,印尼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当中,我们重要的一个伙伴。第二方面,我们十分重视与印尼的双边关系。二○一四年,我们与印尼的货物贸易额达到50亿美元,而与印尼在二○一三年的服务贸易额是14亿美元,增长潜力相当不错。第三方面就是印尼是东盟秘书处所在的地方,我们都经常向大家报告,我们是大力争取与东盟十个成员国早日签订自由贸易协定,所以我们很高兴见到印尼政府同意我们在雅加达设立经贸办事处。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7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