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转到坎培拉访问(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九月十六日)访问澳洲坎培拉一天,与澳洲联邦政府高层官员和国会议员会面。

  上午,林郑月娥拜会澳洲副总理、基建及区域发展部部长兼澳洲国家党领袖特拉斯。她对於获澳洲政府接待她首次以政务司司长身分官式访问澳洲表示谢意。林郑月娥向特拉斯概述香港的最新发展,并讨论一系列的双边事宜,当中包括香港与澳洲的经贸关系。

  林郑月娥说:「澳洲与香港均大力主张贸易及投资自由化。若澳洲与香港缔结自由贸易协定及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定可促进两地货物、服务贸易、投资及人员往来,带来显著经济效益。我们期待澳洲政府积极考虑,并早日同意就自由贸易协定及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展开谈判。」

  其后,林郑月娥与澳洲众议院议长史密斯会面,谈到香港的最新情况。双方就香港立法机关及澳洲国会各自面对的挑战交换意见。

  林郑月娥继而与澳洲外交部部长及澳洲自由党副领袖毕晓普会面及共进午餐,并讨论香港最近的挑战与机遇。

  她在会面时说:「香港与澳洲在广泛范畴联系紧密,约有九万名澳洲籍人士居於香港,约五百五十间澳洲企业在港设有办事处,另外约有一千间澳洲公司在港设有代表处。香港担当连接中国内地与世界其他地方『超级联系人』的重要角色,且是主要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加上中央政府倡导的『一带一路』,澳洲企业与香港伙伴合作,势必带来庞大商机。这同时也说明澳洲与香港缔结自由贸易协定及签订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实为明智之举。」

  下午,林郑月娥参观澳洲国家博物馆,了解澳洲的历史及发展,然后返回国会大厦,在特别访客席观看众议院答问环节。及后,她与澳洲国会香港友好小组代表会面,该小组是一个非正式小组,由联邦国会参众两院议员组成,旨在促进澳洲与香港更紧密联系。林郑月娥向议员介绍香港各个领域的最新发展,并讨论可加深合作的范畴。

  林郑月娥傍晚启程前往悉尼前,与澳洲反对党副领袖兼外交及国际发展部影子部长Tanya Plibersek会面。

  林郑月娥明日(九月十七日)展开在澳洲最后一站悉尼的访问行程,会与当地高层官员会面,听取悉尼的基建发展计划介绍,以及参观市区重建项目。她亦会与在澳洲工作及就学的香港人见面,傍晚在车士活的大剧院主持香港舞蹈团大型舞剧《花木兰》的首演礼。



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5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