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投资推广署调查显示香港创业生态系统继续迅速增长
***********************

  投资推广署今日(九月十五日)公布,该署最近完成的一项调查显示,本港的创业生态环境正持续扩展,相关的始创企业、共享工作空间及创业培育中心的数目均有增长。

  调查于八月进行,访问了40间在香港的共享工作空间及创业培育中心和加速器的营运者,发现共有1 558间初创公司在这些创业空间内运作,较去年增长46%,亦即增加了493间初创公司。根据受访者表示,这些初创公司共聘用3 721名员工,而这些工作空间共提供4 535个工作位,较去年分别增加56%及60%。

  按来源地分类,有一半的初创企业由本地人士创办,43%的初创企业的创办人来自外地,包括内地及台湾,其余7%的初创企业则由回流港人创办。

  调查亦显示,初创企业的主要行头,分别是资讯、电脑及科技行业,占19%;其次为硬件制造(包括物联网、模型产品及穿戴式装置),占14%,相比去年只有5%;第三位则是电子商贸/供应链管理及专业或谘询服务,各占10%。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博士对香港的初创公司数目持续增长感到高兴,他说:「调查结果显示香港仍然是全球其中一个增长最快的创业枢纽,吸引全球的创业家来港开展业务。」

  他续说:「投资推广署致力宣传香港的创业生态系统,协助初创企业落户香港。我们计划更频密更新有关调查数据,以掌握香港创业环境的最新发展,让我们调整相关的宣传策略,达致最佳效果。」

  投资推广署刚宣布将于二○一六年一月二十三至三十日举行2016 StartmeupHK Festival活动,旨在宣传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的角色,亦向创新初创企业、投资者及企业展示香港是全球其中一个增长最快的创业生态系统。2016 StartmeupHK Festival活动包括专题演讲、实用互动工作坊、程式设计马拉松活动,以及由经验丰富的创办人及投资者分享经验等。详情可浏览:www.startmeup.hk/en/startmeuphk-festival-2016/。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于二○○○年七月成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五年六月,投资推广署协助了超过3 700间公司,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40 2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99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调查图表,请浏览: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58616764432。



2015年9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