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行特别邮票─「终审法院」(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九月十五日)宣布,一款以「终审法院」为题的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集邮品於九月三十日(星期三)推出发售。

  终审法院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最高的上诉法院,负责审理源自高等法院(上诉法庭及原讼法庭)的民事及刑事案件的上诉。终审法院於二○一五年九月从炮台里一号迁往昃臣道八号,即前香港最高法院大楼旧址。香港邮政特别发行一款邮票小型张,以资纪念。

  邮票小型张以终审法院内部设计概念图为依据,以终审法院法庭作为主体设计,左后方背景为终审法院登记处和图书馆,左前方为立於大楼上代表公义的希腊特弥斯女神雕像。邮票上以线条勾划的终审法院外观与邮票小型张右上方的司法机构标志互相呼应。新的终审法院大楼是香港法治的恒久而鲜明的象征。

  各邮政局将由明日(九月十六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一元二角。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集邮品於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沙田中央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邮局於九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期间接受预约自备封盖销服务。

  欲知这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的详情,可透过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邮政流动应用程式取览。



2015年9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0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