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展开访问澳洲(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昨日(九月十三日)展开在澳洲墨尔本的访问行程。

  抵达墨尔本后,林郑月娥参观皇家儿童医院。在墨尔本皇家儿童医院董事局成员兼基金会主席Peter Yates及行政总裁Christine Kilpatrick教授引领下,她视察设施及了解医院的服务及运作。该院设备完善,致力照顾儿童及青少年的健康和福祉。

  她在参观时说:「香港首间公营的儿童医院坐落启德,现正兴建中,其建造成本约130亿元。当医院落成投入服务,将提升本港儿科医疗服务的专业水平。」

  傍晚,林郑月娥与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宋昱躺共进晚餐。她感谢总领事馆为有需要在澳洲寻求领事服务的香港居民提供协助。

  林郑月娥在今早与维多利亚州盛事公司主席Sir Rod Eddington会面。该公司由维多利亚州政府拨款资助,是一个非牟利机构,旨在争取大型体育、娱乐及文化活动在墨尔本及维多利亚州举行,筹办大型活动经验丰富,包括墨尔本杯赛马和世界知名的澳洲网球公开赛。

  会面后,林郑月娥参观墨尔本滨海港区。该处是由工业废墟重建成海滨区,可供举行多元化活动。时任发展局局长的她在二○○八年时曾到此参观,并对多年来的进展赞叹不已。她同时听取整个发展项目的介绍,以及滨海港区面对的挑战及未来发展。她亦参观了滨海港区的图书馆及阿提哈德体育场。

  林郑月娥说:「政府积极将九龙东转型,由以往的工业心脏地带变成另一个主要商业区,支持我们的经济增长及加强我们在全球的竞争力。墨尔本滨海港区是一个成功例子,值得借镜。」

  林郑月娥亦趁机到维多利亚州国家美术馆,欣赏馆内展品。

  其后,林郑月娥拜会维多利亚州州长Daniel Andrews、墨尔本市长Robert Doyle和维多利亚州反对党领袖Matthew Guy,向他们讲述香港的最新发展,并就加强香港与维多利亚州联系交换意见,尤其是在医疗服务及设计方面。

  傍晚,维多利亚州总督Linda Dessau在总督府设宴款待林郑月娥一行。林郑月娥感谢Linda Dessau盛情接待香港代表团。

  林郑月娥明日(九月十五日)继续在墨尔本的访问行程,参观墨尔本大学,以及出席商务午餐会。她下午转往坎培拉。



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