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深水埗区议会保良局石硖尾社区服务中心动土仪式(附图)
**************************

  深水埗区议会、保良局及深水埗民政事务处(民政处)今日(九月十四日)在石硖尾邨第三期建筑地盘举行深水埗区议会保良局石硖尾社区服务中心动土仪式。随着工程的展开,动土仪式亦象征计划达致一个重要的里程,并预期能为社区带来可见且长远的效益。

  行政长官在二零一三年《施政报告》宣布为十八区区议会各预留拨款以推展社区重点项目计划。深水埗区议会经广泛的地区谘询和深入讨论,通过推展两个项目,包括在石硖尾兴建社区服务中心,为深水埗居民提供幼儿托管、课余托管、短期食物援助及全面的医疗服务。透过二○一四年年中进行的公开及公平的遴选,深水埗区议会拣选了保良局为项目的伙伴机构,负责在服务中心落成后以自负盈亏模式营运及管理。

  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在动土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欣见这项饶有意义的计划在深水埗区议会能顺利推展,并对保良局成为伙伴机构表示赞赏和寄予衷心的祝愿。服务中心落成后每年可为深水埗居民提供超过12万人次的服务,她相信计划将为整个社区带来裨益。

  在仪式上,深水埗区议会主席郭振华分享了议会在推展项目计划时与民政处的紧密合作。除了感谢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接受委托兴建中心,以及多谢保良局与区议会合作,他亦指出当区居民在地区谘询期间提出的意见及支持对项目的推展非常重要。

  保良局董事会主席朱李月华博士在致辞时感谢深水埗区议会的支持和信任。她承诺保良局将尽力在社区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以人为本的服务,贯彻「地区人帮地区人」的信念,凝聚地区资源,回应社区需要。

  出席动土仪式的其他主礼嘉宾有房屋署副署长(发展及建筑)冯宜萱、深水埗区议会副主席黄达东、保良局董事会前主席郑锦钟博士、深水埗民政事务专员莫君虞及保良局行政总监陈钦勉。

  拟建的社区服务中心座落于巴域街与白田街交界,建筑楼面面积约有706平方米。房委会将在兴建石硖尾邨第三期时一并兴建该中心。拨款申请已于今年四月获立法会财务委员会(财委会)批准,建造工程刚刚展开,预期于二○一八年落成。深水埗区议会即将与保良局签订服务协议,以监察项目的效益。

  同时,深水埗区议会将继续推展另一项社区重点项目计划──即由另一伙伴机构仁爱堂负责营运的美孚邻舍活动中心。该项目的拨款申请已于今年七月获财委会批准,目前正就建造工程拟备招标文件。



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