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谈亚视事宜、旅游业和奇妙电视事宜(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九月十四日)出席亚洲商贸论坛2015午餐会后,就亚洲电视有限公司(亚视)事宜、旅游业和奇妙电视有限公司(奇妙电视)事宜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跟进亚视(亚洲电视有限公司)的股权变动情况如何?(亚视)有否触犯条例?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上星期我已与大家分享了我的看法。根据免费电视牌照的条款,任何持牌人的股权变动也需要通讯事务管理局批准。就这事件,我相信通讯局暂时仍未作出决定,所以(亚视)不能在未获批准前进行股权变动。我留意到,昨晚有关的(亚视)经理人德勤(发出)声明,知道其意思只不过是(买方)已缴付款项,而股权是未转变,它已就此解释,我相信通讯事务管理局会跟进此事。但我不能回应其合约内容,因为这些内容是向通讯事务管理局提交的,所以我看不到这些内容,我相信通讯事务管理局会适当地处理有关申请。

记者:如果未完成股权转让是否会触犯相关条例?根据惯例,这类股权(变动的申请)的审批需时多久?会否等到明年四月亚视的牌照完结才批准或不批准?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你的问题是(通讯局)需时多久处理,我不能代表通讯局回答这问题,我相信通讯局会适当并尽快处理。我想如果合理推算,通讯局也需要看看(亚视)提交的资料是否足够、是否需要补充,这也可能是一个互动的情况。

记者:(八月份的旅客数字)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暂时未有八月份的旅游(客)数字,不过照我所知初步来说八月份的旅客数字,跟七月份的年对年(比较)差不多,都有下调的趋势。大家记得七月份整体旅客数字下跌了百分之八点四,照我所知初步来说八月份(的数字)都是相若的。

记者:奇妙电视明日截止提交有关申请免费电视牌照的资料,是否已收齐有关资料?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这方面,未收到通讯局的通知有关资料是否齐全,我相信通讯局明日稍后时间会看看资料处理的进展,(有关资料)需要在九月十五日前做好,通讯局之后会提交建议予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行会)考虑。

记者:收齐资料后,大概要多少时间(将建议)交上行会?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你的问题应问通讯局,因为我不能代表他们答,但我相信他们会尽快处理有关事情。



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