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康文署加强公众参与尖沙咀海滨设计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发言人今日(九月十四日)表示,康文署与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将就尖沙咀海滨优化计划(优化计划)的具体设计和日后的运作安排,加强及深化公众的了解及参与。

  优化计划旨在为尖沙咀海滨设施及公共空间,提升活力,让市民和旅客得以享用。自二○一三年起,新世界透过正式及非正式会议多次与油尖旺区议会、地区团体及相关持份者进行了广泛谘询,制订详细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及深化公众的了解及参与,康文署及新世界会推出一系列公众参与活动。活动将分两个阶段进行,首阶段(二○一五年九至十一月)会收集公众对设施的最新设计的意见,而次阶段(二○一六年一至六月)则集中於优化海滨后的运作安排。

  首阶段公众参与活动将有巡回展览於尖沙咀海滨、香港文化中心及其他康文署场地举行,展出优化计划的最新设计。新世界会透过巡回展览、工作坊和聚焦小组讨论,收集市民及持份者对设计的意见;并会设立网站,提供更多有关优化计划的资讯。

  康文署与新世界於二○一三年一月、二○一五年一月及九月先后三次就优化计划,谘询海滨事务委员会九龙、荃湾及葵青海滨发展专责小组,今日亦向专责小组提交上述公众参与活动计划。新世界现正因应城市规划委员会辖下都会规划小组委员会提出的条件和意见,改进优化计划的设计。待首阶段公众参与活动完成后,新世界将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并在二○一六年上半年展开工程前,再次谘询专责小组的意见。

  至於次阶段公众参与活动,康文署会於二○一六年年初成立谘询委员会,作为一个平台以督导推行有关活动计划就优化海滨后的运作安排收集公众的意见。谘询委员会将由专家、地区人士,以及来至艺术、电影和旅游业界,以及油尖旺区议会和海滨事务委员会的代表组成。

  另一方面,现时由新世界管理的星光大道将於十月八日起关闭,以进行大型整修及改善工程。发言人指出,该处的桥梁结构建於一九八二年,至今已落成三十多年。由於自然损耗及桥台上设施老化,故须进行整修及改善工程以应付访客和运作需要。工程约於二○一八年年底完成。

  工程期间,原置於星光大道上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女神铜像、「世纪之星李小龙」铜像、「香港的女儿梅艳芳」铜像及麦兜铜像等,将暂时迁移至邻近的尖沙咀东海滨平台花园,由十一月十五日起供公众参观;该处亦暂名为「星光花园」。星光花园亦会展示原置於星光大道上的明星手印,其中十至二十个手印将由十一月十五日起展示,而全部一百零七个手印则会於二○一六年第一季起在花园内重现。待工程完成后,铜像和所有明星手印将重置於尖沙咀海滨。



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