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太空馆及展览厅将关闭更新展品
**************

  香港太空馆将於十月五日起关闭馆内两个展览厅,以便进行翻新工程及更换展品,预计於二○一六年年底以全新面貌开放给市民参观。受工程影响,太空馆全馆包括何鸿關天象厅及演讲厅,亦将於十一月一日至明年三月一日关闭。

  将重新装修的展厅为「太空科学展览厅」和「天文展览厅」,合共一千六百平方米,所有现存的展品将会更换,并安装约一百套新设计的展品,当中约七成属互动展品,为观众带来模拟穿越时空的新体验。

  新展厅将分别改名为「宇宙展览厅」和「太空探索展览厅」,并将翻新成一个崭新的模拟环境,利用有趣的互动展品和先进的仪器,配合灯光效果和环境装饰,介绍宇宙的演化、太阳系和太空探索等天文及太空科技知识。

  地下的「宇宙展览厅」将展示由近至远的宇宙概念,让观众置身一个幽暗而神秘的仿真太空环境内,展品包括「月球弹跳机」、「宇宙演化剧场」及「重力冲浪」等;一楼的「太空探索展览厅」主题将环绕太空探索和太空科技的发展,内容包括「宇宙飘浮」、「发射火箭」及「太空人训练」等,让观众体验在太空生活的滋味。

  香港太空馆於一九八○年启用,两个展览厅曾於一九九一年翻新,并沿用至今。展厅关闭期间,太空馆将於大堂举办短期展览及趣味天文示范等活动,并会继续举办外展教育和观星等活动。有关太空馆节目详情及最新消息,可浏览太空馆网页:hk.space.museum。



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2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