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骨髓捐赠者嘉许礼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辖下「香港骨髓捐赠者资料库」今日(九月十二日)举行「骨髓捐赠者嘉许礼2015」,共有七十一位捐髓者荣获嘉许。

  出席嘉许礼的嘉宾包括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高永文医生、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管治委员会暨香港骨髓捐赠者资料库管治小组主席蔡永忠先生及香港骨髓捐赠基金主席赵曾学韫教授。

  高永文医生在嘉许典礼上说:「骨髓捐赠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及慷慨的捐赠,令病人能接受骨髓移植治疗。希望市民踊跃登记捐赠骨髓,给予更多病人新的希望。」此外,大会亦安排一名受髓者与他的骨髓捐赠者作首次会面,真情分享捐赠及骨髓移植的经历。

  由於骨髓移植捐髓者和受髓者的白血球组织型必须高度或完全吻合,如果病人没法从亲属中找到合适的捐赠者,便要於无血缘的捐赠者寻找。根据统计,找到一位完全吻合的无血缘捐髓者一般只有五千至一万分之一机会;若是罕见的白血球组织型,机率更少於十万分之一。故此,愈多市民登记捐赠骨髓,病人找到吻合捐髓者的机率便会更高。

  香港於二十四年前成立全球首个华人无血缘骨髓捐赠者资料库,截至今年七月底,本港已有逾十万四千名人士登记成为志愿骨髓捐赠者,当中469位已作出捐赠; 另外资料库成功为约841位本地及海外的病人寻获合适的造血干细胞作移植治疗。

  凡年龄介乎十八至六十岁及身体健康的人士均可前往任何一间捐血站登记成为骨髓捐赠者,登记过程简易,市民只须填妥登记表格,通过健康查询及接受抽血作血液化验。有关捐赠骨髓的资料,市民可致电2710 1206或浏览中心网页www.ha.org.hk/rcbts。



2015年9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