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九月十一日)晚上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大家好。不好意思,这么晚还要你们出来。过去几天,我们在菲律宾宿雾开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财长会议。这几天我们都是专注在几个讨论的题目,主要谈一谈现在的国际宏观经济是如何、展望如何、对不同的经济体的影响是如何。我们亦都很详细讨论宿雾的行动纲领。在纲领中四个不同的支柱,我们较为讨论得多的其中一个支柱就是如何可以利用一些基建来推动经济增长,一方面亦可以提升经济体与经济体的连系,同一时间亦可推动经济发展以及增加就业的数字。我们亦把握机会,与与会的不同的代表亦有一些双边的会议,大家进一步了解现在最新的情况如何,以及如何可增加双方的合作、在各方面的合作。

记者∶近期人民币价格离岸价格波动很大,市场指人行出手干预,其实你怎看这些干预?

财政司司长∶这些都是传说出来的,其实不应该作任何评论,但一般来说大家都知道,不同经济体都有自己一套政策,是推动某一方面有一些工作,香港亦都有自己一套工作,这些是很正常的事情。

记者∶但如果人行真的出手干预其实对人民币汇率的市场化的推动是否有影响?

财政司司长∶这些都是揣测来的,我们都不知道。

记者∶但会不会对本港离岸人民币有些影响?

财政司司长∶两个市场是不同的,大家的需求是不同的,所以亦都是有些差异。谢谢。



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3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