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在宿雾出席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九月十一日)在菲律宾宿雾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

  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是一个年度平台,让各成员经济体就区域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发展交换意见和资讯。

  今日财长会议共有五节,围绕全球经济及金融展望、加强区内各市场的联系与融合,以及宿雾行动纲领等议题展开讨论。

  曾俊华在会上指出,部分亚洲国家的经济增长放缓,区内各经济体需要加强市场融合,释放区内的经济发展潜能。

  他说∶「各经济体可以在建设基建、减少贸易壁垒,以及推进金融市场融合三方面加强合作。由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策略,以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多边机构,将可以进一步促进区内互联互通。」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和商业中心,可以为区内的经济融合作出贡献。」

  在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期间,曾俊华亦与出席财长会议的印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菲律宾代表会面。

  曾俊华与印尼财政部部长班邦·布罗佐内戈罗作简短会面,期望进一步加强香港与印尼以至东南亚国家联盟的贸易及投资联系。

  曾俊华亦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古泽满宏会面,双方讨论近日市场的波动,以及香港经济的最新发展。

  其后,曾俊华与菲律宾财政部部长塞萨尔·普里斯玛会面,两人同意加强经贸合作。

  财长会议结束,曾俊华晚上返港。



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