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大角咀一小学怀疑食物中毒个案最新汇报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九月十一日)就一宗昨日(九月十日)公布的怀疑食物中毒个案提供最新汇报,事件涉及大角咀一所小学;并呼吁市民保持个人、食物及环境卫生,预防经由食物传播的疾病。

  根据校方资料,超过二百名学生及职员报称自九月九日起出现急性肠胃炎征状。卫生防护中心在展开跟进调查后,至今共联络约二百五十人,并额外确认多九十九名受影响人士,包括九十七名学童及两名职员。他们于九月九日在该校午膳约一至四十二小时后出现腹泻、肚痛、恶心和呕吐等肠胃炎病征。

  事件至今共有一百一十四人受影响,涉及六十三男五十一女,年龄介乎五至四十四岁。当中二十一名病人曾经求医,无须入院。所有受影响病人目前情况稳定。

  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已联同与食物环境卫生署前往该校作调查。卫生防护中心及食物环境卫生署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要预防经由食物传播的疾病,学校和院校应:

* 小心选择和监督食物供应商;及
* 热的食物应贮存于摄氏60度以上环境,冷盘则应贮存于摄氏4度或以下环境。

  此外,卫生防护中心亦提醒市民应经常保持个人、食物及环境卫生。在外进食时,应注意以下要点:

* 进食已彻底煮熟的食物;
* 避免将已煮熟食物放在室温下超过两小时;
* 光顾可靠及有牌照的食肆;
* 不要光顾无牌食物档;
* 饮用经煮沸的水;
* 进食前及如厕后要洗手;
* 避免进食生的海产;
* 小心选择冷盘,包括自助餐的刺身、寿司及生蚝;
* 使用两套筷子及煮食器皿分开处理生及熟的食物;及
* 不要尝试使用盐、醋、酒及日本芥末杀菌,因为均没有杀菌效用。



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