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熊本县政府在香港开设代表事务所(附图)
*******************

  日本熊本县政府(熊本县贸易协会)在香港开设的代表事务所今日(九月十一日)正式开幕,致力在亚洲促进熊本县的旅游业和推广当地农产品及海产类特产。

  熊本县香港代表事务所所长西山英树表示,香港的事务所由熊本县政府及该县的肥后银行合作经营,并与熊本县在亚洲区内其他城市如新加坡、上海及南宁事务所紧密合作,香港的事务所主要负责在内地、台湾及澳门宣传熊本县出产的不同种类农产品及海产,特别是生果如新鲜番茄及加工食品等。

  他表示:「熊本县向香港输出的农产品数量占该县整体出口的三分之二,可见香港是熊本县的重要贸易伙伴。香港的食品市场竞争激烈,为了拓展我们的出口额量及种类,我们必须落户香港,以更了解我们客户及市场的需要。」

  他补充,香港的事务所亦是熊本县的资讯中心,为熊本县收集及提供各方面的市场及文化资料。熊本县的吉祥物兼营业部长熊本熊将继续肩负亲善大使的责任,积极宣传该县的旅游业及出席宣传活动。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蒋学礼博士表示:「香港是一个自由港,拥有零关税的优惠,加上香港是国际及内地旅客的旅游热点,使香港成为公共及私人机构在亚洲宣传产品及建立品牌形象的理想地点。我祝愿熊本县香港事务所在香港的业务蒸蒸日上。」

关於熊本县

  熊本县是日本其中一个出产农产品及海产最多的地方,其产品种类繁多,品质上乘,亦是日本出口该类产品的主要地方。於二○一四年的出口达35亿4千万日圆,破历年的纪录。同时,位於熊本县的阿苏山,是世界其中一座最大的可观赏破火山口,为当地旅客提供丰富的自然旅游景点。如欲了解更多关於熊本县的资料,可浏览www.pref.kumamoto.jp。

关於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於二○○○年七月成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五年六月,投资推广署协助了超过3 700间公司,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40 2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99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58353069152。



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03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