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视察中高龄就业新里程招聘会(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九月十日)下午出席劳工处首次举行的中高龄就业新里程招聘会,了解参加机构和求职者对招聘会的反应,并为求职人士打气。

  是次在乐富广场的大型招聘会以「中高龄就业新里程」为主题,藉以促进中年及年长求职人士的就业机会。张建宗与多间招聘机构负责人交谈,了解即场招聘的反应。他欣悉很多机构与时并进,因应中高龄人士的需要,提供工时较短和工作安排较灵活的职位空缺。

  张建宗指出,随人口老化,本港的劳动人口会由二○一八年的约三百七十万下降至二○三五年的约三百五十万,因此有需要释放更多潜在劳动力,包括促进中年人士或过早退休的长者重新投入劳动市场。他提及政府统计处於二○一一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五十至六十四岁的较早退休人士组群当中,百分之五的受访者表示如有合适的工作机会,会愿意工作。

  他说:「为鼓励雇主为年长人士提供更多合适的工作机会,劳工处的『中年就业计划』的涵盖范围,已由原先只限每星期工作至少三十小时的全职工作,扩展至每星期工作十八小时至少於三十小时的兼职职位。雇主可就每名按『中年就业计划』聘用的雇员,於完成计划下的在职培训后,申请每月最高三千元的培训津贴,为期三至六个月。」

  「劳工处亦会继续透过不同的宣传及教育活动,鼓励雇主积极采纳友善对待年长人士的就业雇佣措施,营造一个有利於年长人士就业的工作环境,藉此吸引他们继续或重新就业。」

  是次招聘会共有十五间机构参加,提供约一千二百个适合中年及年长求职人士的职位空缺。当中约百分之四十三为全职空缺,其余百分之五十七为兼职空缺。



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2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