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千三名教师敬师日获表扬(附图)
***************

下稿代敬师运动委员会发出:

  敬师运动委员会今日(九月十日)举办「向老师致敬2015-敬师日庆典暨表扬状颁发典礼」。今年有近一千三百名老师在敬师日获表扬。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在典礼致辞时,赞扬老师敬业乐业,言传身教,培育学生,并勉励他们终身学习,掌握最新的教学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量和教学质素。

  他又说,政府会尽力调拨资源,提供学校所需的支援,使教师可以持续进修。

  敬师运动委员会主席张勇邦致辞时表示,盼望老师继续发挥专业精神,以爱为基,以学生为本,在教育工作岗位不断发光发热;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为下一代建构一个更理想、更美好的未来。

  今年是敬师运动委员会第二十年举办「表扬教师计划」。在这计划下,每所中、小学及幼稚园可提名两位热心教学、表现卓越的教师接受嘉许,藉以提倡「尊师重道」的精神。迄今有超过二万五千位优秀的教师获表扬。

  出席今日庆典的主礼嘉宾还有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雷添良和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主席邱霜梅博士。



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