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资会五十周年庆祝酒会暨杰出教学奖颁奖典礼(附图)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今日(九月九日)庆祝成立五十周年。行政长官梁振英与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为庆祝酒会暨二○一五年教资会杰出教学奖颁奖典礼的主礼嘉宾。

  教资会主席郑维新在典礼上祝贺高等教育界在过去多年取得长足发展,并获得国际上高度认同。他相信除院校的努力以外,高等教育界的成功亦有赖政府的支持及对教资会角色的尊重。他感谢过去历任教资会主席的杰出领导,以及本地和非本地委员尽心竭力的服务。

  展望未来,郑维新预期在稳固的基础上,教资会界别将继续善用新学制下四年制课程所提供的机会。此外,教资会界别在众多学科都有卓越的研究表现,各院校应在这些领域内加强各层面的合作、集中资源及与同侪分享专业知识。他认为对那些有潜力在短时间内为社会带来效益和影响的转化或中游研究加强支援十分重要。

  郑维新说:「教资会在政府和院校之间起缓冲的作用,并致力为香港的高等教育建设更美好的未来。」教资会将继续利用本地及非本地的专业意见开展未来的工作,并在院校良好管治的基础上恪守学术自由和院校自主这两个核心价值。

  教资会在典礼上向三位教资会资助院校学者颁发二○一五年教资会杰出教学奖,以表扬他们的优秀教学表现和成就,以及他们在院校内外为提升教与学质素所作出的贡献及展现的领导才干。获得殊荣的学者为:

香港大学牙医学院副教授布德禄博士
香港理工大学英文系副教授Gail Forey博士
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副教授胡锦添

  他们的赞辞载於附件一。

  由Adrian Dixon教授出任主席的遴选委员会,经过严谨的遴选程序,从十五名获院校提名的优秀学者中选出三名二○一五年教资会杰出教学奖的得奖者。二○一五年教资会杰出教学奖的遴选准则及遴选委员会成员名单载於附件二。

  在宣布本年度教资会杰出教学奖的得奖名单时,Adrian Dixon教授说:「追求卓越的研究和提倡教学的重要性对香港在环球教育领域中保持国际竞争力至为重要。香港的大学有幸拥有非常优秀的教学人员。」Adrian Dixon教授赞扬得奖者对学生的学业、知识和人生带来重要影响。

  出席典礼的嘉宾众多,包括教资会前主席;现任及前任教资会、研究资助局和质素保证局委员;教资会资助院校的校董会主席及校长;各院校的高层管理人员和学者,以及高等教育界的持份者。



2015年9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24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